ENGLISH 日本語 中文
上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上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 
馬英九強力推薦*
牛肉麵節報告書 出爐
2005臺北牛肉麵節的美食奇蹟 冠軍作品「涮牛肉冷麵」即日起宅配上市
創意牛肉麵優勝作品 終於可以先嘗為快!
2005臺北牛肉麵節
圓滿落幕
創意牛肉麵大王 榮銜?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2005臺北牛肉麵節最高潮 牛肉麵嘉年華 9月24日飄香
2005臺北牛肉麵節 行動牛肉湯車造勢活動開跑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 三位決賽者今天出線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 


 
MIO-digiwalker
【最新消息 號召創意高手爭奪「牛肉麵大王」頭銜】

臺北牛肉麵節 號召創意高手爭奪「牛肉麵大王」頭銜

全臺首見的2005臺北牛肉麵節,即日起號召各方善長烹調牛肉麵的料理高手,端出個人自豪的創意風味牛肉麵,爭奪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!

這項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」競賽不限定食材、也不限定參賽者資格,不論是牛肉麵店世家、或是家中善烹調的老奶奶、甚至餐飲科的同學,都可以報名參加。

只要書面審核通過,即可參加九月十七日、在臺北市開平高中舉辦的初賽;優勝的前三名,則可於九月廿四日、在西門町紅樓廣場一決高下,優勝者將可獲頒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頭銜。

鑑於牛肉麵已是流傳各地、人人得以鑑賞的「國民美食」,因此「創意牛肉麵料理」競賽的評選,將大幅提升「創意」的比重,期待在現有紅燒、清燉兩大主流口味之外,再創牛肉麵口味新局。以初賽為例,評選標準為:創意30%、口味30%、賣相25%、衛生15% (有違規處才予扣分)來計分,最後勝出的三名參賽者,則將由美食名家、網友及現場民眾組成的一百名評審,做最後階段的口味評鑑與決選。

不過「創意」未必指的是「推翻傳統」;即使是最傳統的川味紅燒牛肉麵,只要能在手法、風味、甚至用料上,有別出心裁的美食創意,口味能嘗出新意,即有可能獲得評審的青睞。

除了「創意」,「美味」仍是最重要的評選關鍵因素。牛肉麵高手、資深烹飪老師李梅仙透露烹煮好吃牛肉麵的秘訣,供參賽者參考:「一碗好吃的牛肉麵,秘訣無他,肉要新鮮、料要足、功夫要到,只要充份掌握這三大要素,火候足時味道自美。」,同時她也提醒參賽者,要精選食材及調味料,千萬不要因成本考量而妥協,燒出的牛肉麵風味,必然能贏得評審認同。

亞都飯店中餐行政主廚曾秀保也認為,燉滷牛肉一定要捨得用料,「像李梅仙老師的配方,用十斤牛肉熬七人份的肉湯,湯頭夠濃、富含菁華,入口自然鮮醇美味。」而且除了除了肉好、麵好,鍋具也很重要。曾秀保建議,最好採用厚底的鍋,用燈芯火慢慢燉牛肉,因為鍋底厚,所以牛肉久燉多時也不至迸開,散成柴柴的肉絲條,而會呈現將原汁原味緊緊封住的原塊狀態,咬下去既鮮嫩又入口即化。

肉品專家、美國肉品出口協會處長吳秋衡,也建議參賽者可嘗試其它部位的牛肉,或許能烹出不同口感的創意牛肉麵,「一般的牛肉麵多半用腱子肉和牛腩來燒,其實除了這兩個部位之外,一頭牛的282個切割部位中,不少肌里組織跟牛腱、牛腩相似,都可以拿來做為替代,其中運動量較少的前腿部位就很適合做牛肉麵。尤其靠近肋骨那一部份,肉質口感介於牛小排和牛腩之間,油花肥瘦分布均勻,肌里纖維又沒有後腿肉那麼粗老,是更健康低脂的選擇。

你是創意牛肉麵高手嗎? 2005 臺北牛肉麵節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」,歡迎來挑戰!


報名方式:檢附以下資料E-mail或郵寄

 
個人資料 (請使用 A4 紙張一張,以清楚字跡或打字詳列以下資料)
 

姓名、性別、年齡、國籍、身份證字號(或護照號碼)
聯絡方式(電話或傳真、通訊地址及(或) e-mail )
經歷

食譜 (請使用 A4 紙張,以清楚字跡或打字詳列以下資料)
請詳列參賽牛肉麵所需的材料、份量,以及製作步驟
請提供上述牛肉麵之製成品的彩色照片一張,規格:
 

4x6或3x5相紙,請於相紙背面書寫參賽人身份證字號以便識別;
或電子檔:JPEG形式,檔案不得大於1Mega,請以參賽者的身份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做為檔名(例:D120632655.jpg)

線上報名

請備妥以上資料寄至 tbnf@nicheimc.com
郵件標題請註明: 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報名 字樣

郵寄報名

收件單位:臺北市商業管理處第四科
地址: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北區三樓商管處四科
註:請於信封上註明: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報名 字樣

  報名資料由主辦單位存查,不予退回報名者,洽詢電話: (02)2331.1309
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下方版權宣告區隔用圖檔
 
回頁面頂端
與我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