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日本語 中文
上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上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 
馬英九強力推薦*
牛肉麵節報告書 出爐
2005臺北牛肉麵節的美食奇蹟 冠軍作品「涮牛肉冷麵」即日起宅配上市
創意牛肉麵優勝作品 終於可以先嘗為快!
2005臺北牛肉麵節
圓滿落幕
創意牛肉麵大王 榮銜?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2005臺北牛肉麵節最高潮 牛肉麵嘉年華 9月24日飄香
2005臺北牛肉麵節 行動牛肉湯車造勢活動開跑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 三位決賽者今天出線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 


 
MIO-digiwalker
即日起,博客來網路書店開賣
誠品、金石堂、何嘉仁、新學友各大書店均有販售
10月24日起,全台7-11超商門市同時上架
【關於本書】

<牛肉麵迷教戰手冊>是以「2005臺北牛肉麵節」活動主旨及活動紀實為基礎,將各界迴響的情報資料重新編整,並由一群愛好牛肉麵的美食工作者,延伸採訪、採集資料,編製成一本專為牛肉麵迷設計的主題美食書。

本書內容充實而完整,前四章介紹牛肉麵相關的歷史溯源及傳承故事、牛肉麵熱潮的圖像實錄、牛肉麵口味的研究及品嘗知識、製作牛肉麵必備的烹調學問等,並收錄了傅培梅發表的台灣第一道牛肉麵食譜、及「2005年臺北牛肉麵節」創意牛肉麵三位優勝的得獎作品等,共十道名家與達人的私房牛肉麵食譜,供牛肉麵愛好者參考嘗試。

第五章則完整收錄「2005臺北牛肉麵節」網站票選結果中,最受歡迎的100家臺北牛肉麵店。其中人氣最旺的前30家牛肉麵店(依行政區所在排列,而未排名次),特別附上了採訪文字及圖像介紹,讀者還可依書中所附之捷運地圖按圖索驥、聞香試味。

最後一章,則由資深美食作家翁雲霞、「2005臺北牛肉麵節創意牛肉麵」冠軍劉維珍、及前聯合報資深美食記者劉蓓蓓,一起深入街頭巷尾,探訪「牛肉麵節遺珠」、北中南人氣牛肉麵店36間,發掘出更多口味豐富、滋味各異的美味牛肉麵。書中並穿插一年來由攝影工作者捕捉到的牛肉麵人文影象,以充分滿足牛肉麵愛好者的五感享受與消費需求。

精心設計的小開本,輕巧易攜,牛肉麵愛好者可隨身帶著走,找尋自己最愛的一碗夢幻牛肉麵。

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下方版權宣告區隔用圖檔
 
回頁面頂端
與我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