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日本語 中文
上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上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左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 
馬英九強力推薦*
牛肉麵節報告書 出爐
2005臺北牛肉麵節的美食奇蹟 冠軍作品「涮牛肉冷麵」即日起宅配上市
創意牛肉麵優勝作品 終於可以先嘗為快!
2005臺北牛肉麵節
圓滿落幕
創意牛肉麵大王 榮銜?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2005臺北牛肉麵節最高潮 牛肉麵嘉年華 9月24日飄香
2005臺北牛肉麵節 行動牛肉湯車造勢活動開跑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 三位決賽者今天出線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 


 
MIO-digiwalker

最新消息

 
 

2005臺北牛肉麵節的美食奇蹟
冠軍作品「涮牛肉冷麵」即日起宅配上市

9月24日決賽現場,那杯突破眾人想像、顫覆傳統風貌,卻光榮贏得百位中外評審半數支持的創意牛肉麵,現在終於吃得到了! 冠軍劉維珍親手製作、低溫宅配到府,每日限量供應,讓食客一嘗最夢幻的冠軍牛肉麵滋味。

【詳細活動說明】

創意牛肉麵優勝作品 終於可以先嘗為快!
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正式開賣 三位高手再相聚評比創意風味

2005 臺北牛肉麵節已圓滿落幕,但那三碗曾在九月廿四日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」搶盡鋒頭的創意牛肉麵作品,究竟有多好吃?創意有多精彩?一直只有現場一百位幸運的評審才知道。不過經過日夜研究,獲得第二名的林健龍已成功將作品量產化,即日起( 十月五日 ),在自家拉麵店「六丁目」,每日限量提供三十碗「台北野菜牛肉麵」供食客一嘗究竟。

【詳細活動說明】

2005臺北牛肉麵節 圓滿落幕

2005 年八至九月,「牛肉麵」佔據了整個大臺北、甚至全台灣食客的感官味覺。

短短的兩個月時間,人們見面彼此問候,己改成「你吃了牛肉麵沒?」交談話題也總少不了「牛肉麵」這個關鍵詞,「你去過那家牛肉麵店嗎?」「我覺得牛肉麵最好吃應該是…」「究竟哪家牛肉麵得冠軍?」「新聞有播牛肉麵比賽耶,有看到嗎?」

【詳細活動說明】

誰能獲得百人評審青睞,奪得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榮銜?
中、西、日式各擅勝場 三位決賽者9月24日於紅樓一決高下

誰會拿到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?經過九月十七日激烈初賽脫穎而出的三位 決賽者:專業烹飪老師劉維珍、麵店老闆林健龍、旅行社顧問賴惠盛,9月24日將齊聚西門町紅樓廣場,在「2005臺北牛肉麵節-牛肉麵嘉年華」現場,每人烹製一百碗獨家創意的牛肉麵,送交百人評審團實地品鑑、投票,決定由誰能奪得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。

【詳細活動說明】

全世界首見 牛肉麵美食盛會
2005臺北牛肉麵節最高潮 牛肉麵嘉年華 9月24日飄香

地點:西門町紅樓廣場(成都路十號,捷運板南線六號出口)
活動時間: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

【詳細活動方式與流程】

 

牛肉麵攻略手冊」延至9月24日發刊
各位愛好牛肉麵的朋友,很抱歉,因為手冊製作不及,因此將延至24日發刊,敬請見諒!

 
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 三位決賽者今天出線
、西、日式各擅勝場 將於24日爭奪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榮銜

全國首見的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」競賽,初賽於今天(九月十七日)在臺北市開平中學舉行;通過書面審核並及時到場參賽的廿六名牛肉麵好手,經過三小時現場烹調,最後在八位專業評審品評下,由專業烹飪老師劉維珍、麵店老闆林健龍、旅行社顧問賴惠盛脫穎而出,獲得 24日爭奪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決賽權。

【瞭解更多】

 

臺北市街頭 牛肉湯飄香﹝ 2005臺北牛肉麵節 行動牛肉湯車造勢活動開跑﹞

行動牛肉湯車將自 九月十八日 至 九月廿二日 五天,下午巡迴市區,再於下午五時開始,停駐在京華城的市民廣場(京華城鄰近市民大道的廣場),現場發放店家最自豪的牛肉湯(為方便店家準備,只供應有碎肉的牛肉湯,不供應麵),供民眾免費試飲、品評風味,也期待食客意猶未盡,回到自己喜愛的牛肉麵店,來一碗牛肉麵當晚餐。

【瞭解更多】

 

誰能成為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?
創意牛肉麵料理王競賽 初賽將於本周六登場

「你吃過牛肉麵了沒?」己成為全臺北最熱門的話題,不過除了鼓勵大家談牛肉麵、吃牛肉麵,2005臺北牛肉麵節還號召了三十名牛肉麵好手,於本周六(九月十七日)在臺北市開平中學一決高下;脫穎而出的前三名參賽者,將獲得爭奪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榮銜的決賽權。

本周六將登場的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」初賽,主辦單位在臺北市開平中學設立了烹調競賽區,設有基本爐具、鍋具、調味品及料理器材,三十名參賽者將自行攜帶所有食材、慣用的鍋具、擺飾的餐具、個人偏好的調味品等入場,在三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內,製作出個人創意口味的牛肉麵,再由八位評審現場品鑑、當場評分,立刻公佈進入決賽的最佳三名。取得決賽資格的參賽者,將於九月廿四日、在西門町紅樓廣場一決高下,優勝者可獲頒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。

【瞭解更多】

號召創意高手爭奪「牛肉麵大王」頭銜

全臺首見的2005臺北牛肉麵節,即日起號召各方善長烹調牛肉麵的料理高手,端出個人自豪的創意風味牛肉麵,爭奪「創意牛肉麵大王」的榮銜!

這項「創意牛肉麵料理王」競賽不限定食材、也不限定參賽者資格,不論是牛肉麵店世家、或是家中善烹調的老奶奶、甚至餐飲科的同學,都可以報名參加。

【瞭解更多】

牛肉麵高峰會 8/13 登場

探索、回味 讓人魂縈夢牽的臺北牛肉麵
牛肉麵到底是從哪傳來的?牛肉麵到底有幾種口味?桃源街的牛肉麵店都搬到哪去了?牛肉麵為什麼要配酸菜品嘗?臺北市有哪些牛肉麵店能贏得美食名家青睞?

一碗簡單平凡的牛肉麵,卻蘊藏著大學問。特別是口感精彩、流派豐富的臺北牛肉麵,每一碗,更因增添了人文風采與歷史滄桑而更顯風味。首屆的「 2005 臺北牛肉麵節」便從尋根開始,探索牛肉麵的源起與演變,追溯臺北市牛肉麵文化的變遷,傳承牛肉麵的品味之道,引領大家重新回味悠遠深長的臺北牛肉麵。

同時藉由各領域名家的聚首與討論,創造屬於臺北市的牛肉麵文化議題,也為臺北市的牛肉麵產業重新把脈,集各家之力,為「臺北觀光美食資產之一」的牛肉麵重新找到定位。臺北市,將朝成為「世界牛肉麵之都」努力邁進!

【瞭解更多】

右方框架區隔用圖檔
下方版權宣告區隔用圖檔
 
回頁面頂端
與我聯絡